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市文联组织文艺家到江川区开展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11:29:40

373d0865b4ad3305cee36c49809d8236

  (本网讯  张菲菲  史敏正)4月27日,玉溪市文联组织70多名各县(区)文联工作人员和部分文学创作骨干到江川区开展创作采风活动。

  当天,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渔文化广场,乘坐“星云号”小火车,迎着和煦的春风一路驶向星云湖畔。春日的星云湖水面波光粼粼,湖边的柳树发出嫩绿的新芽,满眼皆是诗意美景,采风团成员一边欣赏如画的湖光山色,一边了解星云湖保护治理取得的成效以及星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江川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回去后会以多种艺术形式宣传江川、展示江川。

  元江县文联 丁丽华:坐小火车一路过来,听说春天的时候还有油菜花,夏天的时候这个地方会很绿,现在蓝花楹开着一切都是那么美,我相信大家采风以后思想上会有一个触动,也会有一些作品出来。

  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唐淮源将军纪念馆参观,通过听取讲解以及实地观摩,了解唐淮源将军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一生。大家认为,江川多元的文化为他们进行艺术创作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新的素材。

  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主要聚焦江川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重要部署、重大项目和发展变化,推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展现火热生活、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唱响江川好声音,讲好新时代江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