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寓教于乐 江川区第一幼儿园课程游戏化

发布时间:2023-05-09 11:20:18

微信图片_202305041639213

  (本网讯  吉桂琼  张延江)近年来,江川区第一幼儿园践行“课程游戏化”教育理念,进一步深化幼儿园区域活动教学和课程故事创生,寓教于乐,全面提高学前教育教学质量。

   一大早,江川区第一幼儿园的操场上悠扬的音乐声响起,孩子们手捧洁白的雪花翩翩起舞,台下的小朋友饶有兴致地观看情景剧《雪孩子》。《雪孩子》以童话情景剧的方式,讲述了某个冬日小白兔独自在家烤火,不小心睡着了,在睡梦中被烈火包围,雪孩子舍身相救,最终化为雪水的故事。情景剧旨在通过小朋友看得懂、能明白的情景表演,让他们认识到日常生活中防火防灾的重要性。

  江川区第一幼儿园教师 刘芳芳:我们幼儿园通过项目团队化管理,以课程游戏化、情境式表演、童话剧表演等孩子容易接受的方式实现课程多彩化,从多个角度多个方式倾听孩子,并给予孩子生活和学习的支持、回应,相伴孩子的成长。

   近年来,江川区第一幼儿园坚持“幼儿为本”,结合幼儿年龄和心理特点,深入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设置了音体室、绘本馆、角色体验馆、美工室、农家小院5个公共活动区,教师把教学日常化、生活化,让孩子们在自然体验和感知中探索、发现和学习。在户外创建了沙水区、泥工区、涂鸦区、树屋区、攀爬区等22个户外课程游戏区域,让孩子们在充满童趣的乐园中尽情嬉戏、玩耍,在玩乐中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并通过实践和锻炼提高身体协调能力、动手能力以及社会交往、艺术创造、科学认知、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