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五一旅游升温 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

发布时间:2023-05-09 11:22:35

微信图片_20230505153327

  (本网讯  张艳芬 史敏正)五一节假日期间,江川各景区景点迎来了客流高峰,全区共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86.57万元。

  五一期间,江川天气凉爽宜人,风光旖旎的星云湖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星云湖南岸,湖滨公园、望海码头、月亮湾等景点都有游客驻足游览,湖边自行车、卡丁车租赁生意火爆。

  游客:一边开卡丁车,一边可以欣赏这里的美景,感觉很不错,我们一家人一起来这里玩很开心。

  “星云号”观光小火车载着游客穿梭在田野间,微风吹拂,沿途乡村田园风光一览无余。来自玉溪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要带孙子出游,他和老伴儿主要考虑短途游,江川成了他们的首选之地。

  游客 徐先生:江川地方不错,空气各方面都好,江川人待人也比较热情。

  据小火车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游客增多,为满足游客乘车需求,让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他们不仅增加了火车趟次,所有员工在岗,以便更好地为游客服务。

  小火车售票处工作人员:从五一节放假以来,我们生意都比平时好很多,客流量比较大。为了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我们在假日期间实行滚动发车,只要有人我们就发车,每天的发车趟数基本达到十一二趟,有的时候十四五趟。

  此外,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参观。博物馆共设8个展厅,对外开放的青铜器展厅内陈列了270多件文物,书画展厅主要展出了当代江川籍书画家及参观过博物馆的知名人士的书画作品。来自四川的李先生说,要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就一定要逛逛博物馆,参观了江川的博物馆,让他领略了当地悠久的青铜文化,体会到了古人的智慧及当代艺术家的书生豪气,不虚此行。

  游客 李先生:博物馆我很喜欢,看了挺好,感觉江川的文化底蕴很深,很多地方值得四川学习,非常不错,以后我会多带人来旅游。

  据悉,五一节假日,江川区共接待游客7.02万人次,同比增长257.6%;实现旅游收入6586.57万元,同比增长226.73%。游客出行呈现出爆发增长趋势,星云湖南岸、星云号观光小火车、安化光山、九溪五一鲜花艺术展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