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办第四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

发布时间:2023-05-09 11:48:27

微信图片_2023050609273813

  (本网讯  张艳芬 史敏正)5月5日,江川区举办第四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运用典型引路法,强化乡、村、组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工作质效。

  区委书记普光照率区级领导、区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先后到雄关乡白石岩村、江城镇江城社区北门小组、前卫镇杨家咀村下大石咀小组、安化乡新庄村、九溪镇喜乐庄村、星云街道下营社区、宁海街道海浒社区进行现场观摩,了解各村(社区)和村(居)民小组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村级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工作推进、示范带动、工作创新、总结宣传四个方面进行评比打分,营造互学互促、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此次比武主题为“聚焦‘一带双圈两翼’四级联创党建版图,以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为主轴,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促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强起来,建强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

  在白石岩村,普光照一行边走边看,认真观摩,深入了解白石岩村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模式,因地制宜打好自治示范、产业示范、团结示范“三张牌”,打造出具有白石岩特色的乡村振兴新样板。普光照指出,白石岩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履行职责职能,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产生了典型的引领带动效应,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汲取先进经验,管好、带好、培养好村(社区)基层班子队伍,促进基层自治、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普光照指出,通过观摩,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一路比,详细了解了各乡镇(街道)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也摸清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大家要认真思考和总结,取长补短、争先进位。

  普光照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用好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给基层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重视和培养村组干部,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做到抓基础促提升,不断强化基层自治、激发基层活力。要更加聚焦产业兴旺、产业培育和产业发展,结合各村(社区)自身资源禀赋、人文历史,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壮大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王晋、迟荣友、李忠海等参加活动并分别对各现场观摩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