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14:46:45

e741ef9efd9e42b38b6784085fb6f1e4

  (本网讯 张艳芬)5月6日,江川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主任迟荣友在会上指出,2022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二年测评任务,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夯实。

  迟荣友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高举思想旗帜,夯实文明创建基础。要提质增效,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崇德向善,精心选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着力强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要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新风,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要强化协调联动,构建精神文明建设新格局。要着力齐抓共管 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为“三区一城”新江川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魏榕安排部署了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江川区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江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考核办法》(送审稿)和《江川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区民政局、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在会上作工作汇报。

  蒋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