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全面完成今年烤烟移栽任务

发布时间:2023-05-09 14:51:35

fd7df2335d2f4b7fae104664ba4404de

  (本网讯 吉桂琼)江川区克服气候、水情、资金等多重影响,抢抓节令移栽烤烟,于5月4日全面完成今年烤烟移栽任务。

  雄关乡是江川区典型的资源缺水型山区乡,也是江川区烤烟种植最多的乡,全乡今年计划种植烤烟17450亩。虽然遭遇干旱天气,但是全乡干部群众不等不靠,想方设法抗旱移栽。烟农王丁山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种植了13亩烤烟,为按时移栽,从4月18号开始,全家齐上阵,他主要负责拉水灌入小水窖,家里人再从小水窖取水灌塘栽烟。

  烟农 王丁山我每天从早到晚都是忙着拉水,拉了一个多月了。

  前卫镇小街村委会邢家营小组是江川区云产卷烟高端特色烟叶项目示范样板区。小街村烟农李从鸿说,虽然旱情持续加重,但因为他们村的样板田是高产稳产田,水利条件优越,加上土壤保水能力好,全村的烟农都抢抓节令完成了大田移栽。

  烟农 李从鸿我们每天早上、晚上浇两次水,一个星期后浇提苗肥,等烟苗喷根就到中耕管理期了。

  为实现今年烟叶生产目标任务,江川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烟叶生产工作座谈会、全区烟叶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干旱天气,烤烟育苗、移栽工作按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

  区烟草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文娟今年遇到了几十年未遇的大旱天气,我们积极应对,及时关注天气,提前做好提水补水调水计划,特别是针对山区半山区生产用水比较困难的地方,做好生产用水的调度安排部署。

  截至5月4日,全区移栽烤烟7.955万亩,品种为K326、KRK26、云烟97、红花大金元,圆满完成了今年烤烟移栽任务。

  区烟草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文娟:江川区2023年烤烟移栽到目前为止结束了,进入烤烟中耕管理,我们烟草产业服务中心配合公司这一块,加强烤烟生产中耕管理的提土施肥防病等方面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