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办“五社联动”促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9 15:09:18

b8b3526f1f0b4b3a8ee8b397bc0b2003

  (本网讯 吉桂琼)5月8日,江川区举办“五社联动”促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培训班,对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进行运用“五社联动”机制助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自学与线下面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四川省成都吾乡乡村创业孵化器创始人伍茂源、许永冰,共同为我区7个乡镇(街道)和66个村(社区)的干部讲授《乡村社区调研概论、社区营造的底层逻辑》、《激活乡村内生动力的密码——社区营造如何帮助乡村从0到1》《“五社联动”助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路径探索》等课程,介绍了社会组织如何通过组织培育、资源引入以及城乡融合的方式促进乡村治理,如何帮助社会组织明确自身的定位和优势,找到与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学习了如何持续培育发展乡村组织内生力量、如何通过积极链接多方资源以可持续理念助力乡村发展,以及如何做好项目宣传,借助互联网、新媒体渠道为乡村发声,讲好乡村故事。

  此次培训对提升我区社工站(室)、社会组织负责人的能力,引导社会工作人才参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了解,“五社联动”是指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的联动机制,旨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推动各类资源下沉到(村)社区一线,提高为民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