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宁海街道:“阳光玫瑰”葡萄 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2023-05-11 15:32:20

4489a785b6014818a3f684f08a6ff35d

  (本网讯 李凌依)近年来,江川区宁海街道石岩哨村委会利用自身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目前,石岩哨村委会各葡萄种植园里的阳光玫瑰已挂满枝头,丰收在望。

  走进位于石岩哨村委会的杨春明葡萄种植园,记者见到一串串阳光玫瑰葡萄玛瑙般晶莹剔透,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玫瑰清香。园主杨春明告诉记者,他种植阳光玫瑰葡萄已经3年了,选择种植阳光玫瑰葡萄是因为其被坊间誉为“葡萄中的爱马仕”,口感细腻、果实饱满、甜味十足,是目前市场上较热门、价格较好的葡萄品种,而且,种植阳光玫瑰葡萄一两年就可挂果,收益见效快。

  阳光玫瑰葡萄种植户 杨春明:我们2020年到建水去考察,考察的时候看了他们的产量和价格,很心动。回来到江川后,我们就流转了一部分土地,开始栽种阳光玫瑰。我们当时是2020年的1月份栽的果,到21年6月份就卖果了。

3a320935992447d7a3afa2c6516694cc

  据杨春明介绍,石岩哨村委会自然条件优越,阳光充足、土壤肥沃、气候适宜,种植出来的阳光玫瑰葡萄味美甘甜,颗粒饱满、大小均匀,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阳光玫瑰葡萄种植户 杨春明:2021年销往北京,2022年销往东北、上海等地。今年,老板已经跟我们联系了。

  杨春明还告诉记者,2022年自家的种植园阳光玫瑰葡萄亩产达到3吨,今年受气候影响产量会有所下降,但价格会较往年高,他对今年的销售收入信心十足。

  杨春明的葡萄种植园只是石岩哨村委会众多葡萄种植园的一个缩影,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发展,石岩哨村委会的葡萄种植户逐年递增,如今,阳光玫瑰葡萄已成为石岩哨村委会的特色产业,在促农增收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石岩哨村委会监委会主任 张绍华:我们石岩哨种植阳光玫瑰葡萄是从19年开始的,当时有5家大概种植了250亩。大家见了效益后,今年新增了5家,现在种植面积在450亩左右。

  下一步,石岩哨村委会将不断做大做强阳光玫瑰葡萄种植业,为乡村振兴注入“甜蜜”活力。

  石岩哨村委会监委会主任 张绍华:石岩哨下一步准备以合作社禾福公司为龙头企业,加大阳光玫瑰葡萄的宣传力度,通过“绿色食品”认证,进一步做大做强,给它推向市场,走向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