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郭朱盈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3-05-11 15:37:15

76a59c2991ab472fa323fee9eabc2baa

  (本网讯 张菲菲)就读雄关乡中心小学六年级的郭朱盈墨,学习上勤奋努力、积极进取,生活中懂事孝顺、乐于助人,作为玉溪市优秀少先队员,她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老师的骄傲,同学的榜样。

  一大早,雄关乡中心小学校园里书声琅琅。记者来到六年级(2)班看到,课堂上,学生们正在认真听老师讲课,坐在前排的郭朱盈墨尤为专心,老师的每一次提问,她都积极大声地回答,在小组活动中,作为组长的她带领组员认真讨论,遇到其他同学不会的题型,她还耐心讲解,俨然一副小老师的模样,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郭朱盈墨同学 郭欣怡:郭朱盈墨同学在我们学校是一位乐于助人,学习非常好的人,我有一些不会做的题都会向她请教,她也会非常有耐心地跟我讲解,直到我会做那道题,在生活中,她很活泼开朗,在课余时间也会帮助其他同学补习功课,她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虚心请教、不懂就问是郭朱盈墨的学习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使她不断进步,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在学校里,她是少先队大队部队长,是广播站的小播音员,是班级的班长兼学习委员,不管在学校还是在班上,只要交给她负责的事,她都会尽职尽责地做好,老师们对她无不交口称赞。

  郭朱盈墨班主任 孙顺林:在班级上她是同学学习的榜样,每个学期的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同时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当老师和班主任不在的时候她都是自觉维护班级的纪律,对班级上出现的违纪现象敢管敢抓,对每一个同学负责,她还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她待人真诚,而且兴趣爱好非常广泛。

5946a179352b4406abbdc6d505281c37

  在家里,郭朱盈墨懂事孝顺,主动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会照顾年幼的弟弟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会打扫家里的卫生、洗衣服、做饭,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此外,郭朱盈墨还培养了广泛的兴趣爱好,尤其擅长书法和舞蹈,并多次在比赛中获奖。由于各方面的突出表现,郭朱盈墨先后获得 “玉溪市优秀少先队员”、 “新时代玉溪好少年”、“江川区三好学生”、学校“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文明之星”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郭朱盈墨从不骄傲自满,总是一步一个脚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踏踏实实地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郭朱盈墨:我能成为玉溪市新时代好少年少不了老师们和家长的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我立志要不断的超越自己,突破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