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江城镇:抓细抓实抓早抗旱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6 10:55:17

  江城镇一手抓“抗旱保民生”、一手抓“防汛固安全”工作,全力打好抗旱防汛主动仗。

图片

  以学应,抓细培训学习

  江城镇及时召开会议,对上级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分析近期防汛抗旱严峻形势,对“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工作机制进行培训,树牢“预报就是通知、雨情就是命令”的意识。对河渠清淤除障、防汛设施、水库坝塘临汛安全检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对应急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特殊人员监管、机制建立等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对水利协管员、监测员进行了专业、系统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

图片

图片

  毫不松懈,抓实抗旱保耕

  随着旱情的持续,江城镇不断攻坚克难,采用调水、送水、储水等措施,全力保民生、抗旱情。日均从温泉小龙潭调水1300方,缓解了侯家沟400多亩土地的旱情。通过建设加压泵站,新建管网,解决翠峰小石关二村、翠峰招益村6社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通过调度西河一库现有水量,改装出水管来解决陈家湾及白家营竹园村、黄营张旗、乐太的用水紧张问题等。通过组建镇、村送水队,定时定点到人畜饮水十分困难的翠峰浑水塘、陈家湾古埂、侯家沟大平地等地将水送到一线,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图片

图片

  未雨绸缪,抓早防汛度汛。

  按照区级相关安排部署,秉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意识,江城镇提前谋划,更新2023年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名单、预报预警信息接收责任人名单。修改完善水库调度运用方案、应急预案以及水旱灾害防御预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对防汛储备物资中的机电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次维修养护。组织动员全镇各村开展一次大规模、全区域的河渠清淤除障、防汛设施、水库坝塘临汛安全检查工作,结合“一进五清”,对重点河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房前屋后排水沟疏通、沟渠清淤,对特殊人员落实包保责任。

图片

  下步,江城镇将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把全镇重点精力聚焦到抗旱保民生、防汛固安全、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上,进一步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强化应急避险,持续想方设法做好全镇防汛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