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九溪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6 11:00:45

  512日,九溪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次集中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把握其深刻内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九溪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广泛深入学习民法典,扎实推进全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八五”普法工作,做到精准普法、有效普法、高质量普法,让学法成为自觉、守法成为共识,用法成为习惯,为全力建设“云花溪谷 甜蜜九溪”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镇党委副书记张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并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专题培训会、全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二是部分参学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最后镇党委书记杨进荣作总结讲话。

81.九溪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宣传文化)477

81.九溪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宣传文化)480

81.九溪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宣传文化)482

  镇党委书记杨进荣要求,坚持政治引领,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要在示范带动上出实招要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全面提升法治九溪建设整体水平。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好法治建设护航作用要狠抓重大风险防范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水平。要提升法治惠民质效依法保护人民群众人格权益和财产权益。加强统筹协调,打好普法强基攻坚战聚焦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四条主线,全面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履职尽责;要把法治宣传教育与“一网十联四创建”“四个专项行动”等工作融合推进,夯实普法基础。要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多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全力建设“云花溪谷 甜蜜九溪”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集中学习后,镇党委书记杨进荣对森林防火、防汛抗旱、集体经济壮大、安全生产、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