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11:22:48

微信图片_20230512161758

  (本网讯  吉桂琼  郭江华)5月12日,区委书记普光照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江川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动力,推动改革与江川发展高度融合、高效联动,高质量完成全面改革各项任务。

   会议研究审议了《玉溪市江川区村办公司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作为推动村办公司运营责任主体,要逐村分析工作推进情况,摸清存在问题,找到解决途径,特别是针对还未正常运营的34个村办公司,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积极研究、协调和推动,要形成合力深入分析村(社区)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措施,一个村一个村“销号”,切实推动全区所有村办公司实体化运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按照“边发展,边规范、边提升”的思路,引导村办公司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和利益分配机制,严格技术标准,开展商标注册和品牌创建,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影响力。区农业农村局、区纪委、区财政等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村办公司收益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公司资金收益管理使用,明确使用范围,促进村办公司财务管理“规范、有序、民主、公开”,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深改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江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玉溪市江川区“三官三师三员”进万家普法化解矛盾纠纷实施方案(送审稿)》《玉溪市江川区社区民警双向责任考核实施方案(送审稿)》,书面审议了《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啃硬骨头”的决心加快改革推进,谋划改革任务既要对标中央和省市、围绕中心,确保改革方向正确、重点明确,又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改革就谋划到哪里,哪个方面困难最大,改革就领路在哪里。要聚焦重点改,目前全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体制机制瓶颈、障碍还不同程度存在,下一步的改革就是要奔着这些瓶颈障碍去,以打通梗阻、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为目的,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各领域工作都能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奔着满意去,改革的最终目的就是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让群众成为改革的监督者、推动者、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