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办保护星云湖公益徒步暨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1:25:47

微信图片_202305131422202

  (本网讯  吉桂琼  李伟成)5月13日,江川区举办2023年“不负青春 逐梦星云”保护星云湖公益徒步暨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主题活动,通过徒步、绘画等系列活动弘扬“五四”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建设“三区一城”新江川的青春力量。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迟荣友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去年以来,共青团玉溪市江川区委推进党团队一体化试点工作,建立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带领全区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创文固卫、星云湖保护治理等工作,让广大青年在应对大战大考中淬炼青春本色,在砥砺奋进中展现青春风采,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了绚丽光芒,为江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希望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好“五四”精神,把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积极参与到全区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来,在推进江川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发挥青春之智、贡献青春之力、铸就无悔青春。

  徙步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表演了充满活力的啦啦操、健身操,九溪俏佐阿梅合唱团献唱了《石榴籽儿紧相抱》《姊合六妹赶新街》,共青团员朗诵了献词,“石榴籽”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读了保护星云湖倡议书。参加活动人员一起到活动墙上签名,承诺做一名自觉保护星云湖的志愿者。

  徙步比赛现场,参赛青少年们热情高涨,从渔文化广场出发,经月亮湾湿地公园、望海码头、星云湖南岸环湖路、江川网红桥到达部队训练场,单程7.5公里,往返15公里。初夏的星云湖风光旖旎,各族青少年一路欢声笑语,在活动中进一步增进了解和友谊。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德坤等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