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业家山村办公司依托本土文化带动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6 11:38:54

微信图片_202305121626093

  (本网讯  吉桂琼  郭江华)江川区前卫镇业家山村办公司--业家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依托本土人文资源和优势农产品资源,举办“七夕庙会”“七夕宴”,以节日旅游、特色餐饮等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业家山村委会地处七星山山脚,下辖6个村民小组、3521人,由于土壤等自然条件优越,种植历史悠久,出产的莲藕、苦瓜、萝卜等农产品口感上佳、品质优越,远近闻名。

   为将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近年来,业家山村办公司除举办传统七夕庙会外,今年,又推出七夕宴,进一步吸引了游客,培植了人气。

   业家山村党总支书记 赵维林:七夕宴主要是依托两大资源,第一是文化资源,我们每年都举办的七夕文化旅游节,第二是地理优势,我们有远近闻名的七星山,我们业家山就坐落在七星山脚,环境优美,游客络绎不绝。

   下一步,业家山村办公司将进一步开发利用优势农产品资源,对本村出产的萝卜、莲藕、苦瓜等进行初加工,带动更多的农户依托村办公司,走上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路子,共同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