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白翊辰:品学兼优 乐于助人的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3-05-16 11:41:21

微信图片_20230512161750

  (本网讯  李凌依 张延江)他是老师眼中的好帮手,同学们心目中的好榜样。今天我们就去大街小学认识这位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的新时代好少年--白翊辰。

  记者来到大街小学五年级(11)班时,英语老师师娜正在提问上堂课的内容,白翊辰流畅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夸奖。在师老师的眼里,白翊辰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尊重师长,学习刻苦,积极参与小组活动,有不会的问题总会打破砂锅问到底,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励。

  英语老师 师娜:白翊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学好问。在平时的英语学习中,班上有不会的同学,他总能充当一个小老师,帮助同学们读单词、读句子,直到把他们教会为止,同学们非常喜欢这位小老师。

  在同学眼里,白翊辰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他的同学卢玥瑾告诉记者,白翊辰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同学 卢玥瑾:白翊辰是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男孩,他平时乐于助人,不会的题去问他,他总会耐心地跟我们讲解。他还热爱劳动,每次大扫除都争着做最脏最累的活。他品学兼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除了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白翊辰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摄影艺术交流大赛”书法组三等奖、“2022年度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文化艺术节”云南省少儿B组演讲活动三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劳动小先锋”、“读书小博士”……厚厚的一叠奖状证书让记者惊叹不已,白翊辰却谦虚的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今后会继续奋发进取,茁壮成长。

  白翊辰:我要用自己的善良和正直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我要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我要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承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