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09:14:37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251

  (本网讯  李凌依 张延江)5月15日,江川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王晋强调,要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全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王晋指出,今年1至4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各类自然灾害不确定因素交织,加上疫情后生产消费加快复苏等情况,安全生产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王晋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化认识中保持高度警醒,在对标对照中自加压力,在汲取教训中迅速行动,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强化各项防范措施,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晋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最过硬的作风保障排查整治取得实效。一要扛实领导责任。区政府领导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组织、指导、协调分管领域和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二要落实属地责任。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及时安排部署辖区内专项行动,带头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对风险隐患心知肚明,全力完成整改销号。三要压实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的要求,承担起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分析研判本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制定负责领域专项行动方案。四要抓实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对照本次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及时落实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开展排查整治,确保问题隐患实现“动态清零”。五要坚持严实作风。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做到动态掌握、心中有数,对责任落实不力、消极应付走过场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区具体举措。

  会议审议了《玉溪市江川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

  彭安富、陈伟、杨象云、史伟、吴海东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