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讲坛(第80讲)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8 09:17:22

微信图片_20230516160909

  (本网讯  李伟成  郭江华)5月15日,江川区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讲坛(第80讲)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动全区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云南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杜爱萍以《家事入国法 教育促和谐——<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用大量典型案例,从多角度阐述了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家长的自我学习、家校配合、习惯养成教育、家庭教育的内涵和总体要求、家庭教育的主体、内容及方式,相关主体职责、法律责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背景和意义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在家庭“家事”中的重要作用。

  讲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