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王静专家工作站在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18 09:45:21

微信图片_202305161559453

  (本网讯 吉桂琼  郭江华)5月16日,王静专家工作站在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揭牌。专家工作站进驻后,将充分发挥“产学研”效能,利用云南高原特色野生菌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云南特色食用野生菌的品牌和经济价值。

   揭牌仪式上,副区长陈伟对王静专家工作站落户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在高端人才引领和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为江川区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再作贡献。

   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王静,将带领专家团队与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合作,重点围绕云南野生菌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和产业升级需要,针对云南高原出产的牛肝菌、松茸等特色野生食用菌开展相关功能因子挖掘和利用研究,并以此为原料开发具有云南特色的功能型野生菌调味绿色食品,最终实现产业化推广。

   据了解,“专家引领,校企合作,自主研发〞是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源泉。该公司先后与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2013年1月,经云南省科技厅批准,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携手,共同组建云南省食品行业第一家院士工作站,双方十年的有效合作,共实现技术成果转化21项,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