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会、区招考委成员单位联席会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7:35:18

微信图片_20230518084146

  (本网讯  赖晓琪)5月17日,江川区召开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会、区招考委成员单位联席会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协调会。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高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扛牢扛实高考安全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要全面落实国家要求,高标准做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三项工作高效推进。各参会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各负其责、高效联动、密切配合,聚焦招生考试各项任务,提前排查风险隐患,备足应急物资,周密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特别是要加强演练,确保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会上,区招考办汇报了2023年高考、中考工作准备情况,并对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及录取顺序作说明;区教育局总督学汇报了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区招考委成员单位和考点主任递交了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