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9 17:44:23

微信图片_202305171611382

  (本网讯  吉桂琼  史敏正)5月17日,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全面发展进步,为实现江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区委书记普光照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工作主题,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转化、常态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主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着忠诚学习、带着责任领悟、带着使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这一重点,紧扣抓乡村振兴、湖泊保护、基地建设、经营主体培育等重点任务,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各类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效应,以党建引领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各类资源,统筹纪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党委部门的合力,整合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和群团组织的力量,切实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各领域党建全面过硬”这一重点,实施“玉变先锋”“育人先锋”“杏林先锋”“领航先锋”“活力先锋”工程。

  普光照强调,要以政治引领为切入点,打造“忠诚型”干部队伍;以能力提升为着力点,打造“实干型”干部队伍;以工作质效为落脚点,打造“高效型”干部队伍。要按照分工负责制的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建强组织体系、加强意识形态等工作入手,最大限度发挥区委常委及常委部门共同抓党建的合力,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实现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审议了《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送审稿)》《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常委班子成员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送审稿)》《玉溪市江川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重点项目清单(送审稿)》和2022年基层党建“四级联创”达标示范村(社区)建议名单以及2023年“四级联创”指标调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