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掀起烤烟中耕管理热潮

发布时间:2023-05-19 17:48:58

微信图片_20230518170138

  (本网讯  李伟成  张延江)时下,正值烤烟进入旺长期,也是烤烟中耕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实现烤烟提质增效,江川区全面掀起烤烟中耕管理热潮。

  近日,记者在前卫镇李忠村的烟田里看到,一株株烤烟枝繁叶茂、长势良好,烟农正忙着提沟、培土、除草、追肥、防治病虫害,一片繁忙景象。

  一大早,烟农邓春伟就和妻子在烤烟田里提沟培土。他告诉记者,他家今年种植了4亩烤烟,目前正是烤烟旺长期,提沟培土能促进烤烟生长发育,减少后期烤烟的病虫害,有效提高烤烟质量。

  烟农 邓春伟:如果栽烤烟不提沟,水分含在田里,烟苗不适应,长势不好。

  与邓春伟家一样,李忠村的不少烟农也在烟田里提沟培土,施肥打药,期待今年烤烟能有一个好的收成。

  烟农 邓春先:现在到中耕管理阶段,正是提沟的时候,把烤烟管好,病虫害防治好,力争今年烤烟能够大丰收。

  目前,江川区正积极做好以揭膜培土、破膜培土、田间卫生、病虫害检测和统防统治等为主的中耕管理工作,并针对全区占比较大的山地烤烟进行适时、适地抗旱保苗。

  区烟草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文娟:我们烟草产业服务中心将配合公司,加强烤烟生产中耕管理的提土施肥防病等方面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