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三届区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2 10:06:11

87a0cbd16df844c4acedc422e7368c12

  (本网讯 吉桂琼)5月18日,区长王晋主持召开三届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准确把握政策规定、时限要求和工作重点,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全面落实年度耕地进出与占补“两项平衡”,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江华市长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上来,深刻吸取“4.11〞森林火灾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采取超常规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及时制定江川区森林草原防火规划,加强防火通道、隔离带等林火阻隅系统、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系统、各种以水灭火系统建设,夯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确保应急处置高效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玉溪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一季度“三农”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五大行动”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六个专项行动”,抓实抓细脱贫人口和农民增收“三年行动”,持续推进”一县一业”,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全面加快乡村建设进程,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