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2023年玉溪市科技活动周在江川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0:07:59

3aaac604651345e9a69e5f697549eae4

  (本网讯 吉桂琼) 5月18日,2023年玉溪市科技活动周在江川区渔文化广场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全市各县(市、区)将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这个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副市长王军出席启动仪式,副区长陈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e3358367e8874d3b966f5ff0bdc20057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科技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科技型企业创新成果展示、流动科技馆巡展及科学技术科普宣传等活动;并在线上开展了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科普馆线上展厅推广等。

   本次活动由玉溪市科学技术局、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川区委、区政府承办。

   下一步,玉溪市还将组织开展玉溪市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玉溪市2023年—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组织优秀科普作品参选云南省科普微视频大赛、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组织科普(教育)基地、科研机构、高校、高新技术企业等向社会开放,组织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进基层开展巡展活动,组织“科学使者进学校(农村、社区、企业)”,承办云南省第九届科普讲解大赛、2023年云南省小学科学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玉溪培训班,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