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江城镇:农业种植基地建设初显成效——古泉的葡萄快熟啦

发布时间:2023-05-22 10:15:19

   近年来,江城镇秉承自身的自然、气候、土壤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花卉、蔬菜、水果、苗木等农业适度规模基地,主抓产业振兴,助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玉溪古泉种植有限公司就是在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下萌芽的一颗冉冉升起的种植基地“希望之星”,通过“三高”书写出一片生态宜居的“花果山”丰收答卷。

  主推一个“高端”

       玉溪古泉种植有限公司自2022年成立以来,注重基地高度设施化、种苗优质化、养护品质化。采用设有自动感温、感湿器的自动恒温连栋大棚等一系列标准化、数字化、设施化技术,亩均设施投入12万元。基地主要引进高原红、卡布奇诺、洛神、浪漫沙滩等当下流行、网红、高端的玫瑰花品种,引进阳光玫瑰、妮娜皇后两种“高端”葡萄品种,种苗投入约70万余元。产品推崇绿色、有机、生态,每年投入200余万元。

图片

  践行一个“高效”

       古泉种植基地投资2000多万元流转土地200亩,建设高标准现代农业大棚160亩,为了实现人员、资金、土地发挥最好的效能,选择同时种植花卉与水果的模式,并将玫瑰和葡萄错峰上市,玫瑰时效短、见效快,上市之后的收入可用于投资葡萄的培育、管理,土地、人员也可以轮耕轮作,实现资金、人员的有效轮转,推动基地建设高效化、长久化、规模化。

图片

  实现一个“高产”

       目前该种植基地共种植葡萄70多亩,其中妮娜女皇10亩、阳光玫瑰60多亩,今年6月下旬可上市,预计亩产1.5吨,年产量达100吨以上,产值达500万元以上;种植玫瑰花80余亩,年产量36万把,产值约500万元。带动周边每天约30人务工就业,形成很好的技术、收入、劳动力带动作用。

图片

       江城镇目前共有农(林)业产业适度规模种植基地226个,其中重点种植基地7个。下一步,江城镇将聚焦龙头带动、规模带动、质量兴农、延链增效、模式创新,着力培育优质主体,促进设施项目落地,提高现代农业生产能力,壮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完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助推农业现代化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