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婚俗改革树新风携手共建幸福家”主题活动暨“520”室外颁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09:47:11

2427175daf4b490a8f1b08d5e6217cdd

  (本网讯 赖晓琪)5月20日,江川区开展“婚俗改革树新风携手共建幸福家”主题活动暨“520”室外颁证活动。

  活动现场,20对新人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宣告缔结婚姻,他们十指相扣,许下了相爱一生的承诺,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新人代表带领宣读结婚誓词,特邀“最美家庭”、民政局领导为新婚夫妇颁发结婚证并送上祝福,新人签订《抵制恶俗婚闹承诺书》,并放飞了象征美好、纯洁、喜庆的气球。

abca35a7d1074b349b409832d335b9a2

  新人 张竟冉 徐庆林: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了一场难忘的集体婚礼,大家都感到很幸福。同时,我们倡导坚决抵制恶俗婚闹、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做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

  据悉,为满足适龄青年办理结婚证的需求,江川区民政局与江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在5月20日和5月21日周末正常办公,为新人提供婚姻登记及颁证业务。开展“婚俗改革树新风携手共建幸福家”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建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自觉抵制高价彩礼、随礼攀比、铺张浪费,婚闹等不良现象,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树立婚事新办简办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