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暨家庭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5:31

433f835f2333414bbf5c473cf06592c2

  (本网讯 李伟成)5月19日,江川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暨家庭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自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以来,江川区制定了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建立健全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的协同机制,各单位立足职能实际,加强协调配合,在健全机制、强化宣传、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形成了家庭教育工作合力,推动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家庭教育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家庭教育的基础性地位,有效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要立足强举措,着力提高家庭教育工作针对性有效性,突出系统谋划建制度,将家庭教育工作纳入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教师队伍家庭教育常态化培训制度、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制度、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制度等,探索建立科学的家庭教育工作检查评估制度和考核体系。要加快构建家庭教育工作一盘棋一张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动协作,营造浓厚氛围,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共同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教育体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妇联、区关工委结合部门职责进行交流发言。

  副区长陈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