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组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专门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1:27:34

8367ee8c64f44875a61ec2cb29cbfdb2

  (本网讯 赖晓琪)5月21日,江川区组织开展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专门协会活动。

2eeb1f03732540e89b972c204c1ea5a8

  活动当天,区残联、各乡镇(街道)残联干部职工、五个残疾人专门协会成员、残疾人代表进行了专题学习,为符合器具适配政策要求的残疾人发放轮椅、腋拐、盲杖等多种辅助器具,志愿者与盲人代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大街小学合唱团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并为残疾人士送上了礼物。活动还开展了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盲人出行,体验盲道宣传教育以及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助残惠残政策、“全国助残日”宣传等系列活动。

  据悉,活动旨在加强五个残疾人专门协会之间的交流学习,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让全区广大残疾人更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江川区残联副理事长  黄蓉: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为期7天的康复服务工作,组织全区500多名残疾人进行健康体检,努力满足残疾人的康复需求,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