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促投资稳增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1:31:39

微信图片_20230523150654

  (本网讯 张艳芬)5月19日,江川区召开促投资稳增长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普光照强调,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在不折不扣完成市级目标任务基础上,力争实现赶超跨越。

  普光照指出,当前我国经济逐步复苏、走上正轨,全省各州市、各县区都在开展轰轰烈烈的高质量发展比拼,我们要认清形势,铆足干劲,勇争一流。

  普光照要求,要抓实产业发展。一产方面,要围绕“稳总量、延链条、促增收”的思路,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加快星云湖湖外农业循环用水工程,为扩大10余万亩农田灌溉面积打牢基础支撑;要深化渔业资源改革,加快实施星云湖生态渔业项目。二产方面,要举全区之力打好园区新能源牌,全力推进烨阳、坤天二期、亿纬锂能等项目建设。要将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重点任务,扎实开展纳规升规。要全力支持江磷、联塑、坤天等重点企业发展,做好招商引资文章。三产方面,要全力落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政策措施,确保在建房地产项目顺利完工,尽快交付业主使用。要严格落实恢复和扩大市场消费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消费市场恢复速度,巩固商贸繁荣优势。要打好项目攻坚战,围绕“抓重点、补短板、挖潜力、强倍增”抓落实,努力实现“项目谋划、项目入库”双倍增。抓重点就是要盯紧盯牢综合交通和工业投资这两项“基本盘”;补短板就是要加强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基础设施领域项目的谋划与推进;挖潜力就是要深入挖掘地产、民间投资的潜力;强倍增就是在上半年,要集中谋划入库一批项目,做到时间过半、入库项目数量过半。同时要举全区之力抓好纳规纳限。区级领导,行业部门、乡镇(街道)、经济综合部门要盯死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讲求方式方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主持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扛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区促投资稳增长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彭安富通报了全区经济运行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安排促投资稳增长工作。区政府各副区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会议主题作发言。相关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