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讲坛(第81讲)

发布时间:2023-05-24 11:33:26

微信图片_20230523150839

  (本网讯 张艳芬)近日,江川区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讲坛(第81讲)暨社科普及宣传知识讲座。

  此次讲坛邀请了玉溪师范学学院教师杨栋作题为《民为邦本 法安天下 典出华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概论》的法律知识讲座。杨栋从全世界范围内民法典编纂的演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制定过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结构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各编分解四个部分,用大量典型案例,从多角度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引导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带头学法、知法、尊法、守法。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使领导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

  区委和区级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市驻江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聆听了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