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行消防车辆装备配发暨森林消防机动大队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4 11:36:30

3b9e5184c2bd40b9b719d37c5948fef9

  (本网讯 吉桂琼)5月23日,江川区举行消防车辆装备配发暨森林消防机动大队挂牌仪式。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区委常委、副区长彭安富为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江川区林草局发放消防装备清单,为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发放消防车辆钥匙,并为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机动大队揭牌。

826c3cedb3a940c88eb429cfc36ed97c

  王晋在致辞中说,全区广大消防指战员长期奋战在应急救援第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先后参与江川区“2.2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4.11”森林火灾扑救等急难险重任务,展现出较强的应急救援能力,为平安江川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高度赞誉。在省、市、区的共同努力下,江川区投入资金500多万元,新列装了消防车辆和装备,组建了15人的森林消防机动大队,这些举措,将助推全区消防救援力量走向正规化、规范化。

  王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消防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将消防工作纳入本辖区、本单位发展规划,着力补齐消防安全领域短板,加快推进市政消火栓、消防站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实施消防治理专项行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提升行业监管的主动性和专业性,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防群治能力。要大力推进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建设,确保消防救援力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救援实战需求。

  据了解,这次新列装水罐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运兵车共6辆,新列装森林灭火机动泵3台、消防水带2600米、消防水囊5个、风力灭火机10台、个人防护装备602件(套),这些消防车辆和装备在功能方面比较先进,在不同场景下发生火灾时,都能够相互配合冲得上、攻得下、战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