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卢思雨: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7:03

a9b9a632b43d43e2816c0b0500d0c8a9

  (本网讯 张菲菲)卢思雨是江川区三街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她严格自律、勤学善思、乐于助人,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喜爱。今天我们就去认识这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

  周二下午第一节课是语文课,记者在三街中心小学六(1)班看到,同学们认真听讲,老师每次提问,卢思雨总会举手抢答,并且每次的回答都让老师很满意。到了小组学习环节,卢思雨带领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对于其他同学不会的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地细心讲解,同学们都对她赞不绝口。

  同学 段诗沂:卢思雨同学非常助人为乐,见到同学受伤了她会主动关心,同学没做题她也会教着做,我们班的同学都非常喜爱她。

  同学 曹景喻:当我们有不会的问题或者考试没考好的时候,她都会帮助我们,安慰我们,运动会比赛的时候我们没有拿到名次的时候,她也会安慰我们。

d2e4823c9b7b4417ab8a3f8c9161205d

  作为班长,卢思雨是老师的好助手,帮助老师完成班级纪律管理、卫生管理、值周管理、活动组织等,只要是老师交待的任务她都能认认真真地完成,没有丝毫怨言。

  班主任 廖江慧:卢思雨同学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都是名列前茅,她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各方面特长也很好,她会弹古筝、绘画、舞蹈,在这些方面得了很多奖状。她是我们的班委,作为班干部,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协助老师把班上管理得井井有条。

  卢思雨热爱学习,勤奋努力,积极上进,时时保持一颗求知若渴的心,学知识、练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坚定与执着。

  新时代好少年 卢思雨:我们应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现在祖国是我们的骄傲,长大之后我要成为祖国的骄傲,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