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区政协党组举行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6 15:09:01

微信图片_20230525145806

   (本网讯 龚怡溪)5月24日,区政协党组举行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第四次集中学习。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挺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集中学习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指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认清当前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聚焦“三治一改善”任务,助力星云湖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用,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要广泛凝聚共识,树牢“湖泊治理,人人有责”的理念,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团结一切力量参与湖泊保护治理。要从我做起,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和支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并通过联组活动、走访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工作机制,积极宣传星云湖保护治理的重大意义和生态环保法律法规政策,通过广大政协委员带动全区人民群众树牢主人翁意识,为星云湖保护治理凝聚正能量、画大同心圆。政协各区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河长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切实为责任河道脱劣想办法、出主意,确保所有河道今年年底全部脱劣,已脱劣的要保持水质稳定。区政协机关要切实履行入湖河道部门包保责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东西大河打捞清理,确保河道干净整洁。各委室要结合职能职责,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过程中,以调研视察、民主协商、社情民意等为抓手,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善于发现存在的困难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方案。

  此次集中学习还组织观看了江川星云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汇报片,学习了《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部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集中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525145751

  集中学习前,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星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和周官河入湖口,了解星云湖湿地生态建设、星云湖湖外农业循环用水“五位一体”和清水入湖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