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江城镇: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3-05-26 17:56:00

  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持防患于未然。连日来,江城镇锚定14个整治重点目标,在全镇各村(社区)、各领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江城镇人口多、规模大、行业广,存在较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江城镇坚持逢会必讲、摸清底数、完善机制、闭环整改、集中攻坚,对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始终紧盯不放、抓实整改。

  1

图片

  尽力念好安全宣传“紧箍咒”

  各村(社区)围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通过区镇村组现场宣讲、播放警示视频、应急广播宣传等,在危险路段拉彩旗、在水库坝塘安装警示牌、在重点行业见宣传标语等方式,强化安全生产宣传,积极营造浓厚安全文化氛围。

图片

  2

图片

  尽力树好安全责任“方向标”

  及时印发《江城镇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成立全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领导小组,建立镇政府领导“一对一”联系指导名单,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场所的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主管理水平。

图片

  3

图片

  尽力打好安全排查“预防针”

  对辖区内的14个重点整治领域,镇村组人员坚持下沉一线、去到现场、看清情况、找准问题,采用联合排查、分块排查、重点排查等形式,通过日常例行检查、实地突击检查、重点节点检查等方式对企业生产、道路交通、食品安全、施工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全方位、精细化、经常化排查,确保食、住、行、用、玩、产安心放心,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隐患。

图片

  4

图片

  尽力写好安全整改“责任书”

  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立即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跟踪进行整改,直到问题隐患销号,整改困难的及时上报并请求上级部门协助整改。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负责单位及时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图片

  今年以来,江城镇已开展了2轮安全大检查,查出安全隐患123条,督促整改110条。下一步,江城镇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以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