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月季盛放 花海浪漫

发布时间:2023-05-26 18:06:00

  (本网讯 吉桂琼)在江川区宁海街道伏家营社区旧州村小龙潭,有一个专门种植月季的小花园,这里四季鲜花盛开。

15a318386b674795b3c944d63a47a572

  入夏后,旧州村小龙潭的月季进入盛花期,一株株月季花型圆润饱满,层次分明,因其外形就像一个巨大的棒棒糖,所以得名月季棒棒糖。月季棒棒糖的生命力比普通月季更强,对于没有种植经验的新手而言,月季棒棒糖是最适合种植的品种。

  种植户 石凤红:这个棒棒糖花是用蔷薇杆秸嫁接出来的,蔷薇杆秸的根系比原生扦插苗要发达,抗病性、花期都表现很好。

  据了解,这个月季棒棒糖花圃占地20亩,主要培育果汁阳台、中国红两个品种的月季棒棒糖。虽然是第一年在江川培育,但是花的长势和销售情况都很好。

43f2d4c413c245c8b0d9a7adc5e6ae17

  种植户 石凤红:我们最主要是面向斗南市场批发,另外与抖音直播电商合作,给他们供货,从现在来看今年的销量还是可观的,市场情况还是好的。

  月季棒棒糖对环境有很强的适应性,而且开花频率很高,加上整体造型美观,是花友装饰庭园和阳台的优选花卉。

  种植户 石凤红:比较容易栽,月季棒棒糖要放在光照好的地方,每次开花以后稍微施点复合肥,浇足水,残花剪后就会一直开,相当于一个爆花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