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旱稻试种

发布时间:2023-05-26 18:10:47

  (本网讯 李凌依)江川区秉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的理念,在前卫镇灌溉水源不足的耕地上试种旱稻。

66dd2593456344a5be9839dfd80531a7

  近日,在前卫镇云南爆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园里记者看到,工人们熟练的在地膜上开孔、撒种、盖土,一会功夫就完成了一排旱稻的种植。公司总经理董伟告诉记者,今年是种植旱稻的第二年,公司采购了稻种50公斤,种植面积为30亩,为了探索旱稻在本地的最佳种植时间,公司今年5月初就开始播种,相比去年提前了近一个月。

  云南爆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伟:旱稻跟水稻比,栽种简单,去年我们栽种迟了,产量也没有上来,水利设施也没做。今年我们更新了水利设施,栽种也早,看看产量会不会提升。

  董伟告诉记者,相比水稻,旱稻种植除了省去育秧、拔秧、插秧环节的投入,还可打破水源对稻谷种植的限制,把不平整、灌溉条件不成熟、水资源短缺的土地整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提升土地利用率,是一项值得大力推广的种植技术。

  据了解,该旱稻种植地位于江川区土地整治项目区,通过土地整治,将跑水跑肥跑土的“三跑”坡地变成了“三保”梯田、梯地,改善了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项目区耕地数量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种植旱稻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