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高温干旱吃水难 消防送水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6-02 16:24:50

消防

  (本网讯  吉桂琼  张延江)近期,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江川区多个村组饮用水源点水源干涸,村民生活用水困难,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及时为缺水村组送去干净卫生的生活用水,解决天气干旱村民吃水难问题。

  一大早,消防车满载着8吨重的干净水,向安化乡早谷田村委会烂泥箐小组驶去。烂泥箐村民小组地处江川区与红塔区交界处,平均海拔1900米,自4月20日起,由于水源点枯竭村里停止供水,村民们到处找水吃。

  烂泥箐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 普朝富:由于我们村地势高,今年又是长期的干旱,老百姓的生活用水非常困难,前段时间老百姓自己去找水吃,这段时间山洼里的水也干了。

  消防车刚到村口,村民们就挑着水桶、拉着蓄水箱来接水,消防官兵逐一给每只桶、每个箱注满水,看到老年人来接水,消防官兵还热情地帮忙挑水送到家。

  烂泥箐村民 白开亮:我们这里一个多月没有自来水了,我们是去那边山上的凹子里背点水来吃,今天有人送水来,我年纪大还帮我把水送到家,感激不尽。

  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致使江川多个村组生活用水告急,为此,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与区委组织部、各乡镇(街道)沟通协调,以村(社区)、小组为单位,摸排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情况,并在村(社区)、小组、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抗旱送水服务点,由各抗旱送水服务点负责联系对接消防大队开展送水服务。

  烂泥箐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 普朝富:今天是第10次送水,解决了我们村的生活用水困难。

  截至5月31日,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出动车辆51辆次,送水约1333.5吨,缓解了江川区51个受旱灾影响的村(社区)共22080人的饮水问题和100多亩农作物旱情。下一步,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做好抗旱救援保民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