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2:04

多样六一

  (本网讯  李凌依 吉桂琼)连日来,江川区各小学、幼儿园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策划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体验节日的快乐氛围,度过一个充实的儿童节。

  在江川区第一幼儿园,孩子们正在进行一场名为“泡沫之夏——小鲤鱼历险记”的泡沫大战。记者在现场看到,灿烂的阳光下,泡泡飘荡在空中,身着各色泳衣、头戴小鱼头饰的孩子们在泡泡池里抓啊、跑啊、跳啊,尽情享受着愉快的童年。

    江川区第一幼儿园教师 胡静怡:我们围绕“童趣六一 动画之旅”这个主题,为孩子精心准备了泡沫之夏、动画之旅和又见杨梅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梦幻的情景中感受动画世界的乐趣,守护孩子们内心的童真童趣。

     江川区第二幼儿园则举办第一届“向尚杯”幼儿篮球足球比赛,引导全体幼儿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体验体育竞技带来的成就感。

   篮球赛场上,小球员们个个活力四射,身手矫健,拍球、运球、投球三项技能,小球员们一气呵成,每个动作都娴熟到位,尽显小球星风采。

   幼儿 李锦程:我很喜欢打篮球,在这场篮球比赛中,我和小伙伴们配合,要去争冠军。

   此前,江川区第二幼儿园已经在大班的8个班级中连续五天开展了篮球、足球预赛,决出了前四名,当天的比赛主要争夺篮球赛第一名、第二名和足球赛的冠、亚军。

   幼儿 龚俊豪:足球很好玩,比赛输赢不重要,快乐才是最重要。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书画博大精深的艺术内涵,更好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渔村小学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多位区老干部诗书画协会的成员挥毫泼墨,一幅幅笔精墨妙的书法作品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称赞,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书画艺术的兴趣和认知。

    前卫中心小学校长 陆绍辉:渔村这个地方书画人才辈出,为了传承和发扬家乡的传统文化,同时丰富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我们渔村小学围绕“翰墨飘香 丹青传情”这个主题来打造校园文化。

  九溪镇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与“六一”儿童节相结合,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以《和风 细雨 润土 育苗——助力儿童茁壮成长》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围绕“你心中的好父母、小朋友们经受的糟糕的事情、爸爸妈妈和我应该怎么做、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宣讲,让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和家长增进了对儿童身心保护的了解。

    家长 李秋瑜:今天,我学习到了很多有关保护儿童的法律知识,让我可以教育孩子怎样保护自己,在遇到困难或者是遇到伤害他的情况下应该怎么跟父母沟通,寻求父母保护。

    九溪镇党委副书记 张琪:我们通过分享正面经验和负面案例来讲好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通过学校、社区、家庭来构筑一个良好的儿童成长环境,也通过小手拉大手这样一种措施,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护法、人人懂法、人人爱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