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前卫镇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07-18 00:00:00

  为维护和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合法财产权益,助力乡村振兴,今年6月,江川区全面启动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目前,前卫镇的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图片

  赵官村委会赵官村民小组的邢焕琼一家长年在外,当接到村干部的通知后,她和老伴赶回老家,备齐所需的证件、资料,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自家宅基地的界址指认和房屋调查、测绘、签字确认等工作。 

图片

  村民 邢焕琼:

  现在政策好了,办证以后我们心里也踏实了。

图片

  据统计,截至7月12日,赵官村合法取得农村宅基地,按照村庄规划建设的具有永久存续、结构完整的用于居住的房屋,并符合“一户一宅”制度的已确权412户。下一步,赵官村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已提交资料农户的调查、核查,推动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到年底基本完成。

图片

  赵官村委会监委会主任 孔江伟:

  以前没办这个证的时候,只有土地使用证,没有把房屋确权进去,现在一体化确权,保障了老百姓的财产。我们也会多向群众宣传,尽快将这件事完成。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江川区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严格落实农村宅基地“一户一宅”制度,工作启动前,各乡镇(街道)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对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政策以及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形式多样,全面广泛地宣传,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拥护和支持,全区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正有序推进。

图片

  来源:江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