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江川:送“贷”上门 金融活水润“三农”

发布时间:2023-07-19 09:00:00

  江川区以打造精准金融为目标,积极引导金融行业创新、优化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将银行“搬进”农户家,通过上门放贷,支持农户创业、帮助群众解决应急资金,让金融活水灌溉广袤乡村,为产业发展赋能,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

  李胜利是江川区豫茂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2017年从河南来到前卫镇业家山村委会八亩心村种植绣球花。

图片

  “我们来的时候还没有疫情,行情比较好,两年后疫情开始暴发,经营起来太难了,连工人的工资都发不下去,想找点资金都找不到。”李胜利说,因为自己不是本地户口,而且没有抵押,问遍了所有银行都被拒之门外。今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花卉种植开始有了起色,李胜利又到安化乡光山村租了50多亩土地建设基地,想扩大绣球花种植规模。

图片

  “刚刚缺资金,邮储银行就电话联系到我们,说我们外地户口也可以在银行贷款。办下来前后花了半个小时,利率是4厘多,是我们想不到的利息。拿到这笔钱就可以放心建盖大棚,预计半个月后就可以投入栽苗了。”李胜利笑着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异乡感受到了家乡般的金融温暖。

图片

  像李胜利一样享受过邮储银行便捷金融服务,对增收致富充满信心的人还有很多。

图片

  “不用去银行排队,现场现办就可以提款。虽然我暂时还用不着钱,但还是想先办好备着,到用的时候自己在手机上就可以直接提出来。”来自前卫镇的玉溪市江川区留源养殖场负责人邓仕留,多年来一直从事生猪养殖,养殖生猪多达1000多头。由于上半年生猪市场行情不稳定,邓仕留预计下半年市场有望回暖,便提前准备好资金,以便到时能顺利扩大养殖规模。

图片

  连日来,在江川区各乡镇(街道)的田间地头,总能看见邮储银行江川区支行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主动对接农户、种养殖户,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与发展规划,积极推广线上服务模式,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业务处理时间,做到第一时间审批、放款,及时解决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图片

  “针对全区的蔬菜种植、花卉种植和养殖户,我们推出了‘产业贷’这个产品,不是本地户口也可以申请,目前的授信额度最高是30万元,后续会根据业务合作的不断加深,适时提额到50至100万元,尽我们最大的力量来做好金融服务。”邮储银行江川区支行副行长张春春介绍说,“产业贷”可以说是为农户打造的专属产品,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不仅可以满足农户一次授信、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的资金需求,还能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办理到手续简单、纯信用、利率低的贷款,针对性地解决了农户在抵押和担保环节的难题,让金融甘霖源源不断润泽“三农”沃土。

图片

  扎根农村,服务“三农”。近年来,邮储银行江川区支行积极开发“量体裁衣”式的金融服务产品和服务方式,不断加大涉农贷款的创新和投放力度,分别推出“产业贷”“极速贷”“信用户”“小微易贷”等多款金融产品,今年累计发放“三农”贷款1.1亿元,服务“三农”客户近1000户。

  “这个‘产业贷’推出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已经实现了授信1600多万元,效果非常好。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这方面的服务,力争在今年实现授信2亿多元。”邮储银行江川区支行行长马林堂说:“下一步,我们将用有温度、有深度的金融服务,让农户真正实现贷款家中办、资金秒到账,继续织牢覆盖全区的金融服务网,为乡村振兴精准赋能贡献邮储力量。”

  来源:江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