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九溪镇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6 09:15:02

  炎炎夏日,暑期已至,为提高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九溪镇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页、防溺水知识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切实提高未成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108.九溪镇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216

108.九溪镇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431

108.九溪镇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490

  近日九溪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家长、未成年人开展以未成年人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讲课堂。实践站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观看视频《防溺水“六不”》,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同伴落水不要错误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四个方面跟孩子们讲述防溺水安全知识。现场志愿者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小朋友们互动,小朋友积极参与防溺水知识问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此次活动,让未成年人进一步掌握了溺水自救方法,增强防溺水意识。

  志愿者们还为群众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页,为孩子及家长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告知暑假期间一定要远离坑塘,注意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从思想上提升了家长、未成年人对防溺水安全的重视程度,增强了防溺水意识,提高了溺水危险的识别技能,确保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期生活。

  下一步,九溪镇将不断提高防溺水宣传力度,努力构建全民参与的防范联动机制,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