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九溪镇召开2023年动物集中秋防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7-31 18:45:26

  为了做好2023年集中秋防动物防疫工作,筑牢动物免疫屏障,保障我镇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确保无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发生,2023724日召开集中秋防工作部署会议。

  参会人员有兽医组工作人员、村级动物防疫员共26人。工作要求集中免疫时间为2023724-30日。

114.九溪镇2023年动物秋防安排部署会(兽医组)221

  会议由兽医组组长杨斌倩就秋防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防疫小组做到以下几点:1.集中秋防工作共分为三个小组开展,由兽医组三位工作人员负责各自片区的防疫监督管理工作,采取上午集中免疫规模户,下午各村小组自行免疫散户的方式进行。2.做到畜禽应免尽免,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并认真填写免疫户口册。3.免疫对象及应免疫苗:牛口蹄疫、羊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羊痘、禽流感、猪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蓝耳,狂犬病。4.整个免疫过程中要求每个村防疫员带3个注射器,至少50颗针头,对所有工具在免疫前的煮沸消毒工作。5.认真填写免疫档案表。6.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