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九溪镇九溪社区“暑与你的快乐”爱心暑托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3-08-03 15:06:42

  夏日炎炎,暑意正浓,孩子们的暑假也拉开了帷幕。为帮助家长缓解暑期部分家庭“作业辅导难,管理照护难”的问题,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引导并帮助社区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经过区妇联镇妇联、九溪社区积极筹备和精心组织,2023717日至28日,为期10天的“暑与你的快乐”爱心暑托班在九溪镇九溪社区顺利举办。来自九溪社区的23名儿童与6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度过了一段丰富多彩且意义非凡的暑期时光。

  本次暑托班针对儿童学生的需求开发了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学习和娱乐相结合,获取知识技能的同时又趣味满满,充分满足了孩子全面发展的需要。

116.九溪镇九溪社区“暑与你的快乐”爱心暑托班圆满结业(妇联)352

116.九溪镇九溪社区“暑与你的快乐”爱心暑托班圆满结业(妇联)551

116.九溪镇九溪社区“暑与你的快乐”爱心暑托班圆满结业(妇联)654

116.九溪镇九溪社区“暑与你的快乐”爱心暑托班圆满结业(妇联)656

       每天早晨,朗朗书声传来,活力充满整个社区。晨读结束后,根据孩童学习阶段的不同,6位志愿者老师分别带领孩子们开始作业辅导、英语学习、书法练习。在各位老师耐心的指导下,孩子们都汲取到了丰富的知识。

       多彩的娱乐活动也贯穿整期暑托班。绘画、黏土、折纸、游戏、唱歌、跳舞、朗诵,6位志愿者老师皆有“独门绝技”,在了解孩子们的兴趣之后,分组展开了颇具特色的课外活动。经过10天的学习,每一位小朋友都收获满满。

      在学习和娱乐之余,本次暑托班还通过观看视频、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主要针对防溺水和防交通事故,向家长和孩子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家长重视风险、让孩子提高认识,为孩子们的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28日上午,九溪社区爱心暑托班举办了结业仪式,特邀所有学生家长共同参与,一起为暑托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结业仪式中,志愿者老师们回顾了整个暑托班的过程、收获和感悟,小朋友们带来了3个精彩的节目,分别是合唱《童年》、舞蹈《小城夏天》、朗诵《唐诗里的中国》。孩子们的进步与成长显而易见,每个小朋友都参与其中,精彩的节目与欢乐的氛围收获了大家的掌声。

  此次爱心暑托班,意义非凡,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和技能、获得了快乐和友谊,也让6位志愿者们锻炼了能力、收获了与孩子们珍贵的情谊。对于身处其中的每个人而言,这段时光都是一段充满意义的成长之旅。愿孩子们未来皆身披爱意、阳光前行、奔赴美好,愿每一位志愿者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下一步,九溪镇将持续有针对性地对少年儿童开展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让孩子们在积极参与中,感受快乐充实,收获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