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九溪镇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治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3 15:43:13

  近日,九溪镇召开了第季度治保工作会议,会议共有三项议程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琪主持,副镇长、派出所所长杭松跃,司法所所长杨艳玲综治中心主任史春伟依次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18.九溪镇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治保会议(综治中心)557

  第一项议程,由政法委员张琪传达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信息要共享互联,定期研判重点矛盾纠纷,实行“红黄蓝”分级处理制度。二是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前期宣传工作,为10月份正式调查打好基础。三是安排普法强基“晾晒比拼”活动,要求各村(社区)做好普法台账整理,以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率为工作指标。

  第二项议程,由副镇长、派出所所长杭松跃对各村治安工作作安排:一是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二是重点人口管理,特别是出租房问题需注意。三是“枫桥式”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执行,要做到能就地化解的就化解。

  第三项议程,由司法所所长杨艳玲安排工作:一是通报近期各村(社区)需要重点关注的矛盾纠纷情况。二是“云智调”APP的使用问题,要求后期加强培训,及时将符合要求的矛盾纠纷处理情况录入系统。三是对社区矫正对象相关工作要灵活变通,依法依规执行。

      会议的最后,由各村(社区)对目前政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张副书记要求各村(社区)在今后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分析清楚具体事件,再制定化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