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2023年度稻蛙综合种养双团棘胸蛙苗种投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4 17:22:07

双团棘胸蛙苗种投放活动1

  本网讯(龚怡溪)为进一步做好江川小流域生态修复和“三有”物种资源保护,促进江川高原特色生态渔业可持续发展,8月10日,江川区开展2023年度稻蛙综合种养双团棘胸蛙苗种投放活动。

  在安化乡双坝水库,工作人员将双团棘胸蛙幼蛙和蝌蚪放入水库中,一尾尾可爱的幼蛙和蝌蚪在水面上划过道道涟漪,缓缓向水库中央游去。据了解,增殖放流不仅能够维护当地生态系统稳定,还能实现对其野生种群的保护,丰富生物多样性,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三效合一。

双团棘胸蛙苗种投放活动2

  江川区畜牧水产站站长 张四春:开展小流域双团棘胸蛙放流,经过了省、市、区水产、林业专家的可行性论证。我们放流的目的是促进流域内水生态环境的改善,蝌蚪食水生生物,可以改善水质,成蛙食有害生物,对生物多样性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星云湖南岸的星云稻场,工作人员将一袋袋装着稻蛙苗的袋子解开,小心翼翼地将其倒入稻田里。据悉,今年江川区积极探索绿色“稻+”综合种养新模式,首次在稻田里放养双团棘胸蛙。

  江川区畜牧水产站站长 张四春:我们今年首次在稻田放养,目的是稳粮增收,推进江川星云湖沿湖产业结构调整,保护星云湖。

双团棘胸蛙苗种投放活动3

  据了解,双团棘胸蛙,俗称石蚌,曾经在江川多处溪流山箐中均有分布,因自然和人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野生双团棘胸蛙逐年减少,步入濒危物种行列。近年来,江川区通过开展增殖放流,野生物种群逐步恢复。今年,江川区将在安化彝族乡董炳河流域、江城镇大龙潭流域、九溪镇矣文村委会流域等放流石蚌蝌蚪2万多尾,幼蛙1000多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