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中国共产党玉溪市江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3-08-14 17:39:20

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1

  本网讯(张艳芬)中国共产党玉溪市江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8月11日在区委党校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6人,区委候补委员6人。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处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区第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普光照作了讲话。

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3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普光照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和多重叠加的困难挑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奋进,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引领、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向上向好、坚定不移抓好星云湖保护治理、竭尽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向好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指出,自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以来,区委常委会以上率下、躬身力行,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让“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成为全区领导干部的广泛共识,“三法三化”成为各级各部门推进工作的重要方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起步之年,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推动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加速赶超,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要紧盯“四个破局”,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争分夺秒壮大园区经济、抢抓机遇发展开放经济、乘势而上做大文旅消费,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和产业竞争力。要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加强国企资源整合盘活,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实环境保护,全面落实“三治一改善”,全力推进星云湖“五位一体”湖外水资源循环利用工程,不断提升湖泊治理能力。要聚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让生态高颜值和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

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2

  全会强调,要坚持“双向赋能”,统筹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促进城乡资源和要素有机流动、优化配置,突出农民增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解决农村发展不充分、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抓关键、补短板、惠民生,大抓教育医疗提升,全力兜牢民生底线,积极破解民生难题,脚踏实地办好民生实事。

  全会强调,要坚决守牢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切实维护好各领域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做好防风险、强治理、促团结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夯实安全稳定发展基础。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江川实践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江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