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举办“乐善江川爱不闲置”慈善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8 09:06:37

微信图片_20230816152446

  (本网讯 普天琪 杨怡霄)为弘扬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提升慈善影响力,积极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补充作用,近日,江川区红十字会、江川区慈善总会联合举办以“乐善江川爱不闲置”为主题的慈善义卖活动。

  在安化乡安化社区慈善义卖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义卖物品琳琅满目,既有个人书法、绘画、摄影、篆刻作品,也有儿童手工绘画作品和个人藏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向过往群众展示介绍此次义卖的物品,向大家宣传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816152540

  赵珊珊是此次义卖活动的志愿者,她告诉记者,义卖招募公告发布后,她看到了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捐赠物品的善举,让她很受触动。

  志愿者 赵珊珊:这些物品义卖之后将汇入红十字会的账户,通过红十字会用于扶危济困,帮助困难群体。

  据了解,此次义卖活动期间,区慈善总会负责对售卖物品变现资金进行统计,其中,物品成本价格视为捐赠人捐赠资金,超出部分价格视为购买人捐赠资金。义卖捐赠情况和物品售卖所得资金,将通过正规官方渠道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公开,所得资金将汇入区红十字会账户,用于助学、助医、助困等慈善事业。

  江川区民政局副局长官璐: 乐善江川爱不闲置义卖活动,通过向社会募集物资,比如说现场我们看到的这些书画作品,以及儿童的绘画作品,拿到这里来进行展示,吸引游客购买,购买的资金就用于作为慈善资金进行募捐,统一用作于江川区的慈善公益事业,也希望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慈善工作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