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七”待已久 “夕”望有你丨一起来登七星山,过别样七夕!

发布时间:2023-08-19 00:00:00

图片

  缘起七星山

  历史上,玉溪市江川区的地方文化与中原一脉相承。明朝时期,来自中原和南方地区的移民,不仅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方式,同时也把文化传统带到这里,并在时光的磨砺中延续发展。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江川区前卫镇业家山村的人们总会自发前往七星山登高祈福。这种习俗,如今已延续了百年之久。成为当地,乃至周边区、县家喻户晓的七夕民俗。

图片
图片

  自2017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前卫镇党委政府连续三届成功举办的“中国•江川七夕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一张独具特色、体现地方人文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在发展乡村旅游、加快乡村建设、扩大招商引资、传承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江川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及江川文化旅游的发展潜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此,每当七夕节来临,熙熙攘攘的游人将徒步在蜿蜒的山路上。当天,本地居民及周边游客爬七星山、逛七星庙会、品本地特色美食,在七星庙前挂同心锁、绑许愿牌,欢度七夕节。

  “七”待已久  “夕”望有你

  历经3年的漫长等待,8月21日—22日,2023中国•江川第四届七夕文化旅游节将再度浪漫来袭,一起来登七星山,过别样七夕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登山祈福,七夕节期间还有越野摩托表演、七星庙会、“我们的村晚”群众性文艺作品展演、七夕宴八大碗、国潮集市、“星光奇妙夜”篝火晚会、“鹊梦千年”游园会等一系列文化大餐,等你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