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举办第四届七夕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23-08-23 11:10:38

七夕文化旅游节4

  本网讯(吉桂琼)8月21日—22日,2023中国江川第四届七夕文化旅游节浪漫来袭,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前卫镇业家山登山祈福。 

  七夕攀登七星山祈福在江川延续了百年之久,已经成为当地乃至周边县市区家喻户晓的节庆活动。民间相传,每年七夕,七仙女下凡到七星山与情郎相会,这个传说在江川广为流传,并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传统七夕节。

  业家山村党总支书记 赵维林:过七夕节在江川业家山是个很古老的传统,全村都比较热闹,年轻的、年老的都要上山祈福,家家户户都要办宴席,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过节。

七夕文化旅游节3

  七星山的道路两旁,象征喜庆、吉祥、忠贞、美满、永恒的红绣球随风摇曳,营造出既热烈又浪漫的氛围。山道上人头攒动,犹如一条彩带在逶迤的山路上移动,人们虔诚地到山顶祈福。

  游客:在我们江川有一个传说,七星山上有七棵树,代表七仙女下凡同情郎相会,村民们一直保留着七夕节登七星山拜月老的传统,祈求夫妻感情融洽,家庭和睦幸福。

  登山祈福的队伍中除了年轻人,还有老年人和小孩子,大家登山只为到七星塔拜一拜月老,到鹊桥上系上祈福带、锁上同心锁,祈求恋人夫妻同心同德、家庭和和美美。有的情侣在拜完月老后,还在手腕上缠绕红线,祈求缔结一世美好姻缘。

  除了登山祈福,七夕节期间,前卫镇业家山村还准备了越野摩托表演、七星庙会、“我们的村晚”群众性文艺作品展演、七夕宴八大碗、国潮集市、“星光奇妙夜”篝火晚会、“鹊梦千年”游园会等一系列活动,助推江川乡村旅游文化品牌打造。

七夕文化旅游节2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前卫镇连续三届成功举办“中国江川七夕文化旅游节”,目前,“七夕节”已经成为一张独具特色、体现地方人文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在发展乡村旅游、加快乡村建设、扩大招商引资、传承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江川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江川文化旅游的发展潜力。

  业家山村党总支书记 赵维林:我们有信心通过七夕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来带动乡村发展,我们将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角度拓宽发展思路和发展渠道,来带动老百姓致富,增加集体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