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2023中国•江川第四届七夕文化旅游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08-24 00:00:00

图片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中国传统“七夕节”如期而遇。8月22日,2023中国江川第四届七夕文化旅游节开幕,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史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PART.01

  ✦✦✦活动剪影

图片

  今朝胜往昔,蓄势再出发。与往年相比,2023年的江川七夕节亮点多、看点多。在前三届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既有延续,又有丰富,举办了越野摩托表演、七星庙会、“我们的村晚”群众性文艺作品展演、七夕宴八大碗、国潮集市、七星庙会、“星光奇妙夜”篝火晚会、美丽乡村音乐会、“鹊梦千年”游园会等一系列活动,向八方宾朋展示七夕节的独特魅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暨“我们的节日——江川七夕节”宣传推介 ✦

图片
图片
图片

  ✦ 越野摩托表演 ✦

图片
图片
图片

  ✦ “我们的村晚”群众性文艺作品展演 ✦

图片
图片
图片

  ✦ “星光奇妙夜”篝火晚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 “爱在七夕  情满江川”户外集体婚礼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鹊梦千年”游园会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美丽乡村音乐节 ✦

图片
图片

  ✦ 互动拍照、告白墙 ✦

  PART.02

  ✦✦✦活动成效

图片

  文化搭台,群众受益。七夕节期间举办的“七星庙会”、“国潮集市”,集民情、乡情、风情于一体,深受周边群众欢迎。庙会上,人声鼎沸,比肩接踵、熙熙攘攘,充满鲜活朴实的生活气息和浓浓的烟火气,在增添节日气氛的同时,也成了当地民众经济、文化交流的舞台。据初步统计,本次七夕节吸引游客4万余人次,吸引周边商户、摊主300余家。此外,业家山还成立了村集体经济组织,隆重推出“七夕宴八大碗”,让更多人了解江川传统饮食文化的同时,打造乡村富民旅游产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 七星庙会、国潮集市 ✦

图片
图片
图片

  ✦ 七夕宴八大碗 ✦

  PART.03

  ✦✦✦未来规划

图片

  未来,业家山将立足村情,以七夕文化为载体,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将农业产业经营、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同规划、同推进,着力打造七夕“甜蜜产业”,发展“浪漫经济”。

图片
图片

  青山着意化鹊桥,绿水缠绵忆深情。关于“江川七夕”的故事,在时代的发展中,将会不断被赓续出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