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加大科技投入 为烟叶烘烤“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8-29 16:48:27

微信图片_20230823164055

  本网讯(李凌依)为了让烘烤出的烟叶成色更好,减少烟农在烘烤环节的烟损,江川区加大投入,提高密闭式热泵电能烤房智能化及稳定性,用科技的力量为烟叶烘烤“保驾护航”。

  走进新天力农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干燥技术创新研发应用中心记者看到,前卫镇赵官村烟农李凯正在搬运烘烤完成的烤烟,烤房内上下排列的金黄色烟叶色泽纯净、香味醇厚。李凯告诉记者,他家今年种植了30000棵烤烟,听说新天力农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在测试智能化密闭式热泵电能烤房的稳定性,便将烤烟送过来烘烤,烤出来的烟叶他很满意。

微信图片_20230823164133

  赵官村烟农 李凯:来这里烤烟主要是因为方便,省时、省工、省力,烤出来的烟叶成色、质量等各个方面都比以前老烤房烤出来的好。

  新天力农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高金溧:我们这款新型的热泵烤房操作简单,智能化程度比较高,整体运行能耗比较低,烤出来的烟叶质量比较完好。

微信图片_20230823164136

  据介绍,这款新型电能热泵烤房,是新天力农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化产品,安装了物联网远程装置,可通过智能控制平台对烟叶烘烤的时间、温度、湿度进行实时监测和控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有效防止疏忽和误操作造成烘烤损失。

微信图片_20230823164059

  2023年“烤烟季”,江川区与新天力农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通力合作,目前已有200多座智能化密闭式电能热泵烤房投入使用。

  据悉,为发展地方经济、提高烟农收入、推进节能减排,江川区积极推广热泵电能烤房建设,2022年,全区已建成密闭式电能热泵烤房502座,2023年新建464座。